我市举行青少年足球、篮球精英选拔活动

雅安日报

2023-03-21

近日,2023年雅安市青少年足球、篮球精英选拔活动在四川省雅安中学举行。 本次选拔活动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教育局主办,市体育发展中心、四川省雅安中学、市足球协会等单位承办。活动旨在深化体教融合,加强青少年足球、篮球人才储备和各年龄段队伍建设,推动“三大球”进校园活动蓬勃开展。参加选拔的人员由各县(区)报名推荐和社会报名组成。


P020230321295641897142.jpg


篮球选拔共有来自全市范围内的2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选拔采取初选和复选。初选阶段测试身体素质、专项身体素质,包括速度(30 米跑)、立定跳远、绕桩运球、半场V形运球上篮等,通过评比确定初选名单;复选阶段通过组织初选名单的队员开展比赛,由专家组根据运动员位置特点,进行综合评分,最终确定各组别最佳阵容名单和排名,最终男、女组分别选拔30人,入选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由组委会最后确定并公布。


足球选拔赛设置小学三个组别:男子甲组(2011—2012年龄段)、女子甲组(2011—2012年龄段)、女子乙组(2013—2014年龄段)。近200名来自全市各县区的足球少年参与此次选拔活动,女子乙组前20名、男(女)甲组前30名,被选拔为雅安市青少年足球储备苗子,他们将有望参与第十五届省运会和省级“贡嘎杯”青少年体育联赛。


“今后的目标是进入国家队。”此次选拔活动中,张梦琪以女子乙组第一名成绩入选,她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喜欢足球,至今已有三年时间。男子甲组成功入选的刘沉熠,接触足球一年多时间,他希望将来能将足球当作职业,最终进入国家队或优秀俱乐部。


雅安中学体育老师、亚足联/中国足协C级教练员、雅安市足球代表队教练员郑健介绍,经过几年来的努力,我市在羽毛球、乒乓球项目上取得了较大突破,为各类高等院校输送了专项人才,足球、篮球等其他项目也会紧跟步伐,把创新拔尖选拔活动作为突破口,促进学校“三大球”发展,让更多青少年学生发挥特长,从而促进其多元化成长和发展。


近年来,雅安青少年体育储备人才逐年增加,足球、篮球教练员数量也在不断增加,目前有120名足球教师取得足球E级教练员证书。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教育系统持续深化体教融合,出举措、齐发力,促进青少年掌握运动技能,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壮大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助力青少年成为体育强国建设的奋进者、开拓者。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周代庆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