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读书会”引领雅州阅读新模式

雅安日报

2023-03-21

3月18日,来自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法学院、人文学院以及信息工程学院的17名大学生,以书友身份走进三雅园熊猫书屋,参加了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市图书馆和雅安文旅集团承办的“熊猫读书会——‘微阅读’主题分享”活动。书友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微阅读”作为民众获取信息、扩大知识面最便捷、最有效的手段,已成为传统阅读的有益补充。在市图书馆阅读老师的引导下,书友们围绕“微阅读”和“碎片阅读”,列举手机资讯、微信朋友圈、订阅号带来的收获,引出阅读内容和阅读时间的微小化与零碎化概念,讨论微阅读的利与弊;部分书友还对古典文学、儿童文学以及外国文学的阅读收获以及书目推荐进行了分享。


活动过程中,书友们时而引起共鸣,时而争论不休,在倾听、发言和讨论中,碰撞出智慧火花,促进青年一代在思维运转中成长,在彼此交流中精进学识。


川农大水利水电学院赵银桥同学感言,第一次参加如此正式的读书会,感触颇多,受益匪浅,他会坚持阅读习惯,坚持参加读书会,科学规划,让自己在钻研学科知识之外,能享受更自由和更纯粹的阅读;法学院唐宇同学则希望能有机会通过“熊猫读书会”这个平台,引领中小学书友一起走进鲁迅先生的三味书屋,对话孔子,畅谈三国,探讨红楼梦,向孩子们传递中华传统文化的阅读方法和阅读收获。


“熊猫读书会”作为市图书馆和雅安文旅集团本年度重点打造的文旅活动品牌,将继续依托熊猫书屋,以“搭建读书平台,推进读书交流、营造读书氛围、促进文旅融合”为宗旨,深度挖掘红色、文旅、科幻、文学以及亲子等主题,以团队共读、共讲、共享、共思的模式,引领和提升我市各界书友的学习素养,增加阅历、开拓视野、交流思想、阅享新时代。


王鹏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戴富丽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