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喇叭河,美好如期而至!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3-21

盼望着,盼望着

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

欣欣然张开了眼

山朗润起来了

水涨起来了

太阳的脸红起来了

——朱自清《春》


春色


春色1jpg4.jpg


几场春雪过后,数九的寒天终于到头了,春天的踪迹总算光临喇叭河了。仿佛一夕之间,在冬日褪去的绿意开始一点一点回来了,大自然开始在山间调出初春的色调。


春风


春风1jpg2.jpg


“吹面不寒杨柳风”,先是山间的风不知从哪天起,开始温和起来了,少了冬日的寒意,带着春日的和煦传来春天的讯息。吹化了山头的积雪,吹皱了一池春水。


数九的寒天已过,山中的雪是下一场少一场了,往日夜里飘落的雪花化成了春雨淅沥,滋润着山中万物。春雷阵阵,唤醒了藏在地下的小草,一个两个开始冒出了头。


春水


春水1jpg6.jpg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山脚下,奔流的喇叭河也开始涨起来了,在山间的欢歌唱得更响了,碧蓝的春水宛如绕在山脚的玉带。河边寂静了一个冬天的树枝也开始抽出了新芽,先是鹅黄接着转为嫩绿,在春日的阳光下分为娇嫩。


春日


春日jpg3.jpg


春天一到,洒在山间的阳光也暖和起来了,在春光下山谷里的鸟鸣声也叽叽喳喳热闹了起来,一大早便能听到林间的鸟鸣啾啾。


午后的暖阳里,山间的鸟儿们更是合奏出一曲春日的协奏曲。在鸟儿的欢鸣中,山中的花朵也开始抖擞着身姿冒出花苞,开出花朵。


山外的春天已经开场许久,喇叭河的春意才刚刚开始,这迟来的春意却丝毫不减成色。


水鹿jpg7.jpg


从山脚到山顶,初春的色调才开始晕染,先是几处开始绽放花,再是不知何时钻出的嫩草芽,接着枝头点上几点新绿,湖水融去了冰面,河水涨起来了,鸟鸣的欢歌唱响,连蓝天里的白云都变得轻盈了……


在春风和暖阳下,喇叭河的春日画卷开始徐徐展开。


藏酋猴jpg0.jpg


来喇叭河吧,见证春色如何铺满大地,感受山间的清风温柔拂过发丝。在春日下见证一朵花的盛放,一株草的生长,一棵树的发芽,一朵云的轻盈,一片湖的勃发……


来喇叭河吧,为春天驻足留步,用心记下这世间美好!


天全宣传部供图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孙振宇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