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节水改造项目建成后 将解决2.14万亩农田灌溉用水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3-21

今年2月以来,雅安市芦山县清思堰灌区2023—2025年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已全面启动,预计今年12月底将全面完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县城一水厂、清仁水厂及灌区2.14万亩农田灌溉用水,全面改善思延镇草坪村洪涝问题。



3月17日,在雅安市芦山县清思堰灌区2023—2025年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只见新开挖的蜿蜒渠道映入眼帘,机械和人工相互配合,紧张有序地推进工程进度。


据了解,雅安市芦山县清思堰灌区2023—2025年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总投资38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整治干渠2条(清思堰干渠、思延大堰干渠),清思堰支渠2条(天生堰支渠芦西堰支渠),思延大堰灌排支渠1条,总长度为24.44km。该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4月20日前完成所有已动工渠段,恢复春灌供水,今年12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


“这个项目从2月份进场,现在思延大堰已经完成了取水口的开挖和重建段的开挖,建成准备浇筑。黄家河灌排渠及灌区已经完成了建成浇筑,开始钢筋绑扎制模,准备在春灌之前保证供水。”项目施工方生产负责人王建勇说。



据了解,雅安市芦山县清思堰灌区2023—2025年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主要是对芦山县“6.1”“9.5”震损渠段进行重建,傍山危险渠段明渠改暗渠,新建思堰大堰黄家河灌排渠及灌区信息化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该县灌区旱能灌涝能排、信息化智能化管理迈上新台阶,为灌区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该项目点多、线长、面广,协调施工难度大,我们始终要求承建单位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有利施工天气,推进项目建设。”芦山县水利局农村水利水保股副股长邹波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县城一水产、清仁水产及灌区农田用水的保证率,全面改善思延镇草坪村的洪涝问题。


聂蓉 杨雨梦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郑雨莎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