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笔“蜀担快贷”银担批量担保“1+1+N”产品业务在雅落地

雅安日报

2023-03-22

近日,雅安军通物流有限公司成功收到200.9万元“蜀担快贷”贷款,标志着全省首笔“蜀担快贷”银担批量担保“1+1+N”产品业务在雅安成功落地。


据了解,“蜀担快贷”银担批量担保“1+1+N”产品由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四川再担保联合雅安市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担保机构共同创设,以“互联网+批量合作、风险共担、见贷即保、代偿熔断”为合作原则,采取“1+1+N”模式(即1家银行+省再担+N家直保机构),整合担保体系资源,凝聚多家担保机构合力,有效避免银行和担保机构重复尽调,大幅提高办贷效率,提升小微企业融资获得感。


“在该模式下,担保机构与四川再担保共建担保代偿专用资金,保障及时代偿。银行、担保机构、四川再担保、国担基金按照‘2︰4︰2︰2’的比例分险,锁定担保代偿率上限为3%,有效缓解各方风控压力。”雅安市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别于传统的一户一策制,通过“见贷即保”避免了担保机构重复尽调,大幅精简审批流程,有效提高融资效率,手续最快可当天办理,最快“T+0”实现放款。融资主体无需抵押反担保,即可获得银行授信额度调增到1.5倍至2倍,贷款年利率最低降至3.7%,年化担保费率低至1%。


接下来,我市相关银行、担保机构将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对“1+1+N”模式实现升级扩围,切实解决银担合作难题,着力缓解我市小微企业、“三农”融资难、贵、慢的问题,助力我市打造“四个一流”营商环境,为我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蒋阳阳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