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检察院 以“司法救助+定期回访”模式 持续传递检察温度

雅安日报

2023-03-22

近日,宝兴县检察院检察官带着关心和牵挂来到灵关镇钟灵村,对2022年办理的国家司法救助案件救助对象李某某进行上门回访,重点了解其生活现状及司法救助金每月发放、使用情况,切实巩固长远救助效果,以此进一步落实“一次救助、长期关怀”的司法救助理念。


P020230322133043131672.jpg

宝兴县检察院司法救助回访,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被救助人李某某因车祸造成肢体、智力一级残疾,由于其父母双亡,唯一的监护人(其祖父)已年逾八旬。为确保对司法救助金的长期合理使用,宝兴县检察院结合李某某家庭具体情况,将3.5万元司法救助金交由社区代管,分五年按月发放给李某某,并签订了司法救助金代管、监管协议,县检察院、镇政府负责监督使用情况。


时隔一年,宝兴县检察院控申干警再次来到李某某所在社区,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李某某每月领取救助金情况,调阅了相关领取手续。接着又来到李某某家中,与李某某祖父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其生活近况、存在的实际困难以及对救助金的使用情况。


近年来,宝兴县检察院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把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作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司法救助+定期回访”模式,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加强对司法救助金的使用监管力度,巩固司法救助成果,将司法救助工作做实、做细,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贡献检察力量。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晓明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