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检察院对拟作不起诉决定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雅安日报

2023-03-22

日前,记者从名山区检察院获悉,3月10日,名山区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对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涉嫌交通肇事案进行公开听证,以此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透明度,促进公正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


杨某某涉嫌交通肇事案由雅安市公安局名山区分局侦查终结移送起诉。经审查查明:犯罪嫌疑人杨某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引发重大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且负事故全部责任,已构成交通肇事罪。


杨某某在案发后主动到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积极赔偿被害人家属并取得谅解,符合不起诉条件。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向参会代表、委员介绍了案件事实、证据和犯罪嫌疑人具有的量刑情节,说明了对犯罪嫌疑人拟作不起诉的依据和理由。


参会人员认为,名山区检察院依法审查案件,积极贯彻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切实做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拟作不起诉意见,并对名山区检察院主动召开听证会、接受监督的举措给予高度肯定。


张智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晓明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