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枪治爆宣传深入人心 大川一村民主动上交子弹13发

雅安日报

2023-03-22

日前,记者从芦山县公安局获悉,为全力消除辖区治安隐患,有效遏制涉枪涉弹、涉危涉爆违法犯罪活动,芦山县公安局大川派出所坚定信心、勇于作为,持续强化涉枪涉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辖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缉枪治爆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上交私藏的枪支弹药,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3月14日,一位村民来到大川派出所上交子弹13发。经民警了解得知,该村民在整理父亲的遗物时,在老人家生前居住的房间里找到一排子弹,“父亲年轻时是一名军人,这些子弹应该是他当兵时留下来的。”该村民说,平日里,大川派出所的民警同志经常在街面上普及关于枪支弹药的法律法规,所以在发现子弹后,便立即联系大川派出所,主动将子弹交给了值班民警。


下一步,大川派出所将根据县局统一部署,持续加大缉枪治爆工作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为辖区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晓明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