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权益构和谐 拼经济促发展——2023年雅安市集体协商“集中要约季”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雅安日报

2023-03-22

3月21日,以“保权益、构和谐、拼经济、促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雅安市集体协商“集中要约季”集中签约仪式在雨城区无水港物流分拨中心举行。


仪式上,对深入开展2023年全市集体协商“集中要约季”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宝兴县总工会、市快递行业代表作交流发言;雅安市快递行业代表与职工代表,雅安顺丰、雅安京东、雅安极兔等企业代表与职工代表分别签订了集体合同。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和物品100余份。


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雅安市总工会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业联合会、市邮政管理局、市企业家协会等单位开展2023年雅安市集体协商“集中要约季”行动,通过集体协商把职工利益与企业发展有机统一起来,保权益、构和谐,拼经济、促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雅安现代化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


接下来,各县(区)、各级部门将深入摸底排查,建立健全集体协商“集中要约季”活动工作台账,精准锁定要约活动对象,提升活动针对性实效性;广泛宣传发动,促进企业和职工正确认识集体协商工作的法定要求和重要意义,引导树立协商理念,激发企业和职工群众参与热情;主动要约应约,积极引导企业、行业(区域)开展集体协商;创新协商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意见征集、要约应约、沟通协商,切实解决企业及职工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强化质效评估,深入开展集体协商质效评估工作,推动企业规范协商流程、丰富协商内容,不断提高职工对集体协商工作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率。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蓉出席仪式。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郑旸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