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节水护水知识 推动节水爱水理念深入人心

雅安日报

2023-03-22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3月20日,由市水利局、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的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雅安市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石棉县安顺场举行。


当天10时,活动在舞蹈表演《达瓦勒》欢快的舞姿中拉开帷幕。随后,快板《共护母亲河》将惜水、爱水、护水的相关知识融入节目表演中,潜移默化地促进群众养成珍惜水的习惯。现场还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推动节水、爱水理念深入人心、落地扎根。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台,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主题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积极向群众讲解节约用水等知识。此外,现场还举办了“节水护水爱水”主题摄影展,将前期遴选出的40幅优秀作品进行展出。


“节约用水不仅要口号响,更要行动实。各级相关部门要认真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四川省水资源条例》《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良好风尚。”市水利局总工程师何柳在启动仪式上说,我市将通过多种宣传手段大力弘扬节水美德,树立节水典型,组织各类节水志愿活动,及时发现制止各种用水不良现象;积极推广节水器具使用,进一步加强工业节水技术、农业灌溉技术、城市供水管网技术等改造,争做节水模范表率,力争在近年我市创建的500余个节水机关、节水学校、节水企业基础上再创更多节水载体。


活动期间,还将开展2023雅安市“节约水、爱护水、保护水、珍惜水·我是行动者”志愿宣传“七进”活动,进入校园、乡村、社区等场所,通过现场咨询、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普及节水护水知识。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吴丹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