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人大职责 彰显人大担当 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雅安日报

2023-03-22

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相关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省市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军、周建华,党组成员、市一级巡视员张桥,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副主任蒲丹惠,市一级巡视员杨兴品、刘平,市领导彭学松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学悟透、融会贯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方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各级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履行好人大法定职责,保障机构改革顺利完成。要在自身建设上加力加劲,扎实开展“工作提升年”活动,始终做到唯先必争、唯旗必夺,努力在全省人大系统“走在前、当标杆、创品牌”。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及班子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坚决贯彻执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精神,深刻理解“总抓手”的实现路径,围绕市委中心大局,履行人大职责,彰显人大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推动雅安现代化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婧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