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绿色发展 共谱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2023年全市林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3-22

3月21日下午,2023年全市林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市林业工作亮点,对2023年林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现场观看全市林业工作专题片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2022年全市林业工作专题片,专题片中回顾了2022年雅安市森林防火、储备林建设、资源保护、古树名木、林业产业、廉政建设等林业工作,成效显著,激人奋进。市林业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区)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参会。


随后,宣读了2022年度林业重点工作表扬文件。雨城区、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分别围绕林长制工作、储备林建设和产业发展、森林防火及林业行政执法工作、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秀珍,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安排部署;省林草局林长制工作处处长杨茂雄,就林长制工作专题调研进行交流发言。


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林业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锚定“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总定位,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69.42%,持续稳居全省第一;深入推进森林防灭火常态化治理,连续39年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林业总产值达到241.4亿元,同比增长4.1%;圆满完成全市古树名木补充调查工作,古树名木在册数量大幅提升;我市林业系统1人被评为全国林草系统先进工作者,3个单位、4人分别被评为四川省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市林业局机关2次进入市委“工作落实年”专项行动红榜,获评市“转树作抓”专项行动先进单位、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会议明确,2023年全市林业工作,将围绕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确定的总任务、总定位、总抓手,对标对表、担当作为,重点围绕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推动林长制走深走实、筑牢森林防火底线、夯实生态本底、做好涉林要素保障和保护地优化整合、抓好“森林粮库”和林业产业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篇章作出林业贡献。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戴富丽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