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支持 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熊猫艺术发展基金发起人、著名熊猫画家刘中捐车暨命名熊猫仪式举行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3-22

3月21日,熊猫艺术发展基金发起人、著名熊猫画家刘中捐车暨命名熊猫仪式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基地举行。


  熊猫圈舍内正在用餐的大熊猫


  现场为大熊猫拍照


  为大熊猫作画


  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上,刘中先生向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捐赠了一辆大巴车和一幅以熊猫为主题的版画。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向刘中先生颁发捐赠证书和大熊猫命名证书。《集邮》杂志社社长从志军与大熊猫摄影家薛康共同揭牌启用“熊猫中中”国版明信片和邮资机。


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也是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旗舰物种,深受世界人民喜爱。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数十家爱心企业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公益合作,与多家社会公益组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大熊猫保护、宣传以及慈善资金的筹集奠定了基础,为大熊猫饲养、科研以及栖息地保护等多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为熊猫艺术发展基金的发起人,刘中先生是有名的大熊猫爱心人士,被观众及媒体广泛誉为“中国画熊猫第一人”。刘中先生长期关注并以实际行动支持大熊猫保护研究事业,曾被授予“雅安熊猫宣传大使”等荣誉称号。本次捐赠仪式上,刘中先生捐赠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一辆大巴车,帮助该中心解决雅安基地职工上下班通勤问题。


“我很荣幸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批准我认养一只熊猫‘中中’,为什么取名‘中中’,无疑代表中国,代表中国的中庸思想和中国的精神。我觉得中国人,包括出访的大熊猫,都是和平的使者。大熊猫‘中中’的认养,对我来说,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我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将大熊猫文化做强。”刘中说。


捐赠仪式后,刘中先生一行人出发前往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蜂桶寨邓池沟参观。据悉,未来首都北京将建立大型熊猫公园,此次与刘中先生同行的有熊猫国宝文化传播中心等机构,他们抱着学习的态度,在雅了解大熊猫的生长环境、生活方式等。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戴富丽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