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游客单独外出后走失 雨城公安消防群众联手找回 家人赠送锦旗致谢

雅安日报

2023-05-24

七旬老人詹某某,同家人朋友组团从成都来雨城区上里古镇旅游。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他走丢了……

    

“辛苦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帮助,我们一家人都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近日,詹某某的女儿从成都到雨城,代表全家人将一面写有“为百姓不惧艰险 施援手奋勇当先”的锦旗送到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上里派出所,感谢公安民警及时组织救援力量上山寻找,平安找回老人。

    

老人不见踪影 家人求助警方

    

当日,詹某某在老伴陪同下,与其他10余名好友亲朋到上里古镇后,住进一家旅店。一行人原计划要住一周左右,却被詹某某的突然“失踪”而打乱。

    

“民警同志,我的老伴外出几个小时还没有回来,大家找了好几圈都没有找到。”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上里派出所接到游客钟某某的求救电话,她在电话中告诉民警,其老伴詹某某在当天午饭后,留在房间休息。可到了晚饭时,她到房间通知老伴吃饭,发现詹某某不在房间,大家四处寻找无果,希望民警能帮忙寻找。

    

上里派出所接到警情后,立即展开寻找工作。

    

“首先要确定老人往哪个方向去了!”派出所教导员谢威介绍,经过调取多处监控画面进行轨迹追踪,发现詹某某走出旅店后,沿一条道路往观音沟后山方向而去,随后消失在远端处的监控画面中。

    

派出所民警及时组织力量,一支由民警、镇村干部、热心群众等30多人组成的救援力量迅速集结,并分为3个搜寻小组进山寻找。

    

多方协作配合 成功找到老人

    

为及时锁定詹某某的行踪,救援力量采用地面、空中互补的方式,扩大搜索区域。派出所协调专业人员带来无人机进行空中侦测。次日零点左右,无人机发现2个疑似有人的“红点”,搜寻队员得到信息后,及时朝显示“红点”的方向进发,但寻遍“红点”区域后,仍未发现詹某某的身影。

    

次日早上,詹某某的女儿从成都赶到上里古镇,搜寻队伍也扩大到五六十人,除第一次搜寻的民警、镇村干部、热心群众外,还增加了消防、蓝天救援队等专业力量,带热成像设备的无人机也增加至8架,分为4个小组进山搜寻。经过专业人员使用无人机多次侦测后,热成像设备再次发现山中疑似有人活动的“红点”。

    

“请距离最近的搜寻队员立即前往搜寻!”搜寻组收到信息后,立即前往指定的区域展开救援。下午5时左右,有一组搜寻队员在观音沟后山找到了詹某某。此时的詹某某正坐在地上,虽然身体虚弱,但经检查,身体并无大碍。搜寻队员搀扶詹某某下山,将其护送至旅店。

    

面对詹某某一家人赠送锦旗致谢,当地警方表示,为民服务是公安民警的职责,他们将努力践行为民服务宗旨,通过工作点滴和为民服务细节提升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

    

蒲勇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加权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