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激发森林经营主体内生动力 推进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

雅安日报

2023-05-24

近日,雨城区林业局组织召开2023年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会。

    

会上,雨城区林业局传达学习了国家、省林草局关于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的相关文件,并通报了2022年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2023年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相关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与会镇、街道办和试点单位(业主)作了交流发言,对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经营模式、开展方式、施工作业、培训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推进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务实举措,也是推进碳中和的重要路径。当前,雨城区2022年度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正在进行镇级验收,下一步,涉及的业主将根据检查验收情况及时整改,争取11月第三方验收合格,兑付补助。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森林可持续试点工作,务必完成从“要我干”到“我要干”的思想转变,全力推进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充分发挥森林“四库”(水库、粮库、碳库、钱库)作用,不断激发各类森林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实现生态稳定、林农致富、林区振兴,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森林可持续经营样板。

    

彭杨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鲁妮娜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