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雅安教育声音 讲好雅安教育故事

雅安日报

2023-05-24

5月22日,全市教育系统办公室主任会暨宣传工作培训会召开,特邀市委办副主任孟国辉,四川省教育融媒体中心《四川教育》编辑、记者陈志敏作专题讲座。

    

培训中,孟国辉以《党委信息工作交流》为题,从信息概念、工作定位、困难问题、高度重视和着力方向五个方面展开培训。陈志敏围绕《如何讲好教育故事》主题,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宣传工作开展培训。

    

近年来,市教育局不断加强全市教育系统办公室工作和政务信息与新媒体宣传工作,着力提升教育系统办文办会办事和信息宣传的能力水平,为加快推进川西教育中心建设、打造“学在雅安”品牌凝聚工作力量,传递雅安教育声音、讲好雅安教育故事。

    

会议指出,办公室是机关和学校的指挥中心、信息中心和协调服务中心,在行使职能过程中发挥着运转枢纽、参谋助手、联系群众的窗口作用,担负着参与政务校务、管理事务、综合服务的重要职责,事务繁杂,责任重大。

    

会议要求,各县(区)教育局要利用培训成果,做好教育先进事迹挖掘、材料报送、典型宣传;要创新思路,扎实搞好教育宣传工作,建强宣传队伍,夯实宣传阵地,提高宣传质量,讲好教育好故事,凝聚教育正能量;要扎实搞好文秘工作,严把程序关、法律关、政策关、文字关、格式关,做到办文零差错、办会零缺陷、办事零失误。

    

会议强调,全体教育系统办公室人员要讲学习、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开拓教育系统办公室工作新局面,助力川西教育中心建设。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代庆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