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问题 抓重点 强整改 宝兴县召开灵关镇城市综合治理专题会议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5-24

5月24日,记者从宝兴县相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提升灵关镇城市综合治理水平,该县于日前召开灵关镇城市综合治理专题会议。


灵关镇位于宝兴县南大门,是宝兴以汉白玉加工为主工业产业的重要“基地”,也是宝兴“6·1”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县城功能疏解工作“落地”之处。


城市管理工作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如今,随着各项县城功能疏解工作相继展开,如何同步全面提升灵关镇的城市品质,也显得更加迫切。


分析城市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思路和方向,是此次会议的主题。其间,宝兴县委主要负责人全程出席,并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议强调,要加强灵关中心校、灵关中学周边环境治理,针对校园周边存在的实际问题,集中整治校园及周边“五乱”、占道经营等重点问题。


强化道路扬尘污染源头治理,重点就施工围挡、进出车辆冲洗、裸露土方覆盖、车辆运输覆盖等展开检查。


开展城区违规饲养家畜家禽专项整治行动,在对相关行为进行摸底排查时,同步建立一户一册工作台账,限期整改到位。


不仅是找问题、抓重点、强整改,会议也从如何总结经验提效能,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压实责任促落实等多个方面,对与会各职能部门、灵关镇提出要求,要总结组织推动、机制健全、协同共治等经验做法,巩固成效、补齐短板、提高效能;直面交通综合治理痛点难点,全面梳理存在的不足,全力解决当前影响和制约县城和场镇道路交通发展的源头性、根本性问题;加强向先进城市学习借鉴,从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综合施治、持续发力;分类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任务细化到具体部门和个人,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全力推进。


宝兴融媒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振宇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