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 形成合力纵深推进提案办理工作

雅安日报

2023-05-25

5月24日,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召开,确保高质量完成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切实推动重点提案办理落实。

    

会上,市文体旅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等重点提案的主办单位分别就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作了汇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结合今年重点提案的具体情况提出针对性意见。

    

会议强调,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具有全局意义的综合性、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最主要的方式之一。今年,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市政协在“双领衔双推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形成了多项推动、多方督办提案的合力,重点提案工作办理迈上新的台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责任,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结合实际,有效推动重点提案办理。要高度重视委员提案,特别是市委、市政府领导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要积极、认真吸纳委员建议和意见,加强沟通协商,增进理解和谅解,体现办理工作成效,做到多方满意。

    

会议要求,要主动协调,体现作为,做好汇报,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进度,聚焦办理过程中的难点堵点,深化沟通协商,不断改进工作,与市政协提案委、政协委员及协办单位加强联系,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提案工作合力,通过“有事来协商”等协商方式提高提案办理“落实率”,真正使提案办理措施合民心、过程顺民意、结果显民愿,力求提案办理“事事有答复”“件件有着落”;要把开展提案办理协商作为推动提案工作新发展的主抓手,切实推进提案办理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重视提案办理实效,加大宣传力度,充分依托媒体平台,畅通向公众开放、与公众互动的有效渠道,着力宣传“精品提案”,为奋力写好现代化的雅安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陈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旸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