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映梅在汉源调研乡村振兴时强调:拓宽思路改革创新 把产业做富家园建美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5-25

彭映梅在汉源调研乡村振兴时强调

拓宽思路改革创新  把产业做富家园建美


5月23日至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深入汉源县开展调查研究,详细了解中高山区农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她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拓宽思路、改革创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奋力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


初夏时节,汉源鲜果满树,花椒飘香,蔬菜遍地,一派丰收景象。彭映梅辗转来到晒经乡晒经村、坭美彝族乡火地村和和爱村、河南乡顺坪村、小堡藏族彝族丁家社区、大树镇麦坪村,走田坎、入农家、看产业,与乡村干部、致富带头人、合作社负责人、小农户、脱贫户等面对面拉家常、聊发展,实地了解产业发展、家庭收入、村集体经济等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看到乡亲们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殖业,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彭映梅十分高兴。她对乡村干部群众饱满的精神状态给予肯定,勉励乡亲们要心怀感恩,时刻牢记领袖嘱托,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勤劳双手把产业做富、把家园建美,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彭映梅指出,汉源农业大有文章可做,未来可期。要紧紧牵住产业振兴这一“牛鼻子”,围绕“增加农民收入”这一中心任务,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要守护好生态本底,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创新,强化交通等基础设施保障,加大品种选育力度,健全区域性商贸物流网络,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推动生态农业提质增效,助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以科技赋能产业发展,加强与川农大、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合作,立足当地需求,聚合力量攻关农业技术,想方设法提高农业机械化程度,大力发展高质量农业。要采取“软引导+硬约束”措施,强化品牌塑造,以改革创新思路解决产品资质问题,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要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良田粮用。市县乡各级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想实招、下实功,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打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入田间地头,尊重群众创造,充分激发广大农民发展的内生动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实工作。


副市长邓朝金,市政府秘书长刘剑飞参加调研。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雨蝶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