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节日——劳动者的劳动节’五日随手拍”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雅安日报

2023-05-26

近日,由市总工会主办,中国工商银行雅安分行协办的“‘我和我的节日——劳动者的劳动节’五日随手拍”活动落下帷幕。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广大职工积极参与,为期12天的网络活动实现页面访问量20.69万人次,日均访问量超3万人次,累计点赞数超101万人次,根据活动规则,依据网络点赞,“晒快乐工作”“晒劳动成果”“晒节日喜悦”“晒幸福生活”四个类别共决出获奖作品444个,作品最高点赞量达2493次。

    

参与者纷纷为活动点赞:“让劳动者有机会展示自己或他人的劳动风采,也体现了市总工会对广大职工的关爱,希望市总工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职工参与

别样过节晒出欢乐

    

登山、制作美食、插秧、假日加班的办公室……随手拍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广大职工用手机或相机记录下自己或他人劳动的场景、制作的美食、节日的喜悦、家人的笑脸等美好瞬间,以分享照片的方式,同庆劳动节、共度劳动节,为劳动人民点赞。

    

“没想到获得了第一名,这个‘五一’太特别,太开心了!”共青团芦山县委工作人员张选民在川工之家APP雅安频道上看到随手拍活动后,便上传投稿了一张名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青春”的照片,记录着崎岖山道、悠悠丛林、满满一背篓竹笋的随手拍作品,深受广大职工喜爱,在“晒劳动成果”类别作品中,获得第一名。


P020230526310874747674.jpg

投稿人:张选民   作品名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青春

    

“晒图时抽取了运气奖,后来又获得人气奖第一名,还领取到了会员福利……”谈到领红包的快乐,张选民喜不自禁。他表示,市总工会举办这样的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互动性和参与性都很强,为广大劳动者营造了快乐过“五一”的愉悦氛围。

   

夕阳西下,一群孩子在小溪里嬉戏。这是劳动者罗燕红向随手拍活动投稿的一张照片。罗燕红在快递行业工作,通过快递行业工会的微信群了解到活动的相关情况后,她便积极报名参与。

    

“通过川工之家APP雅安频道上传了我们一家‘五一’出游的照片,作品上传很顺利,不久便收到审核通过的短信,点赞结束后,又收到作品公示的短信,作品排名第四,得了二等奖,很开心。”罗燕红说,在随手拍活动获奖作品里,看到了很多快递行业劳动者的身影,让她深深感受到工会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注和关怀。


P020230526310874524501.jpg

投稿人:雷秋慧   作品名称 :开展对快递员的关心关爱活动

    

“活动与我们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很有趣味性。”夏小言是保险行业从业人员。在“五一”假期,她拍摄了一幅名为“插秧啦”的照片,展示劳动者之美。一名劳动者弯腰在稻田里,手上拿着秧苗,正在插秧。夏小言用手机记录下这一瞬间,投稿后,照片获得相应奖项。她希望市总工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工会行动

精心组织彰显温暖

    

“随手拍活动是市总工会推出的‘我和我的节日——劳动者的劳动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用简单便捷的方式,展示我市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向全市广大职工送上‘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祝福与问候。”市总工会随手拍活动负责人介绍。

    

此次活动收到各行各业职工上传的各类作品超2000件,其中很多让人感动的作品,待活动结束后,将挑选部分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随手拍活动的举办,向劳动者致敬,体现劳动之美,让劳动融入生活,让劳动更加快乐,让劳动节回归到劳动本身。”雨城区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勇积极发动大家参加活动。

    

徐勇表示,在基层工作,劳动节大家都在岗位上度过,活动的举办为节日增添了喜悦氛围,更能感受到工会给予职工的浓浓暖意。


P020230526310874968216.jpg

投稿人:夏小言   作品名称:插秧啦!

    

“活动的开展,为广大职工提供了一个展示生活、工作美好瞬间的平台,也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天全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张泽刚表示,市总工会举办的随手拍活动,为县区总工会提供了网上开展职工活动的新思路和新理念,为川工之家APP雅安频道的推广应用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扎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劳动者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更加充分体现“娘家人”的关心关爱,不断提升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雅安市总工会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明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