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呼唤新一代 做民族复兴圆梦人 《中国梦》一书作者刘明福到雨城四小开展专题讲座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23-05-26

5月23日,《中国梦》一书作者、国防大学原教授刘明福受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邀请,走进雨城区第四小学,作国防教育进校园报告讲座——构筑大国强军梦。讲座以“新时代呼唤新一代,做民族复兴圆梦人”为主题。

  

刘明福的讲座紧紧结合中国梦展开。刘明福认为中国梦是“和谐世界梦”“和平兴国梦”“和平强军梦”“幸福人生梦”,应当从家庭和个人两个层面去落实中国梦。


P020230526310901614004.jpg

刘明福宣讲

   

刘明福以先辈们的红色光荣事迹鼓舞少先队员树立不断奋斗的精神、吃苦耐劳的精神,做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红色接班人;希望少先队员认真学习,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竖笛合奏《四渡赤水》、情景朗诵《追寻》、舞蹈《曙光》……雨城四小教育集团各校区的学生将一个个以红色故事编排的文艺节目搬上舞台。作为观众,刘明福为孩子们的精彩表演送上热烈掌声。

  

近年来,雨城四小教育集团各校区把国防教育列为学校教育的内容之一,邀请军事专家进校园,分享专业领域知识和个人成长故事,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进一步丰富基层少先队组织文化建设,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少先队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代庆

作者:周代庆

编辑:卫葳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