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源突出优势 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雅安日报

2023-05-26

5月25日,市政协科教委组织开展“推进职业教育特色发展,打造川西职业教育新高地”调研,并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

    

市政协副主席李诚出席,部分市政协委员和职业院校代表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江南综合高中、四川省贸易学校雅安校区和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经开区校区),围绕主题了解办学规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发展规划等情况。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通报了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市人社局补充介绍了技能人才培训相关工作; 市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协商建言,充分发表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站高谋远,增强发展职业教育的使命担当,夯基础、补短板、提能力、树标杆,进一步推动全市职业教育实现提质晋位;要认真研究,积极推动协商成果高质量转化,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为推动建设川西职业教育新高地凝聚强大动力;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川西职教新高地建设,加快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强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战略思维,不断放大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融合”效应;要加大政策有效供给和实施,注重师资团队建设,促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协调发展。

    

会议要求,要多方发力,共同营造有利于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利用优势,突出特色,不断提高办学水平;要统筹规划布局,健全职业教育统筹协调机制,优化调整中职学校布局结构,深化职业教育改革;要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整合资源,打破壁垒,师资共享,交流任教,弥补结构性缺编;要加大职业教育投入,全面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探索多渠道资金筹措机制,争取更多经费支持职业教育优质特色发展。

    

副市长于冀川,市政协秘书长高凯参加调研或座谈。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旸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