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文化内涵 统筹项目进度加快建设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23-05-26

5月2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带队,就“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高标准打造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开展专题调研。

    

聂颖一行先后前往蒙顶山景区、1869中国大熊猫生态世界以及鹭岛公园,实地调研蒙顶山景区建设规划、运营和国家5A级景区创建等情况,1869中国大熊猫生态世界项目推进情况,夜游青衣江项目推进情况。

    

每到一处,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图纸、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聂颖指出,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明确将“建设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作为雅安现代化建设的引领,要做好“熊猫+旅游”文章,持续擦亮“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文旅品牌,让雅安成为观赏大熊猫、体验大熊猫文化、接受自然教育的首选地。

    

聂颖要求,要紧紧围绕建设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持续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深入挖掘雅安独具特色的文化内涵和历史底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丰富雅安文旅产品供给;要坚持景镇联动,充分挖掘和体现大熊猫文化、茶文化内涵,积极推进文旅农旅融合发展,实现“以点成线带面”进一步彰显雅安文旅品牌;要精准定位、精细规划、精心设计,打造高品质文旅精品项目,坚持城市消费、夜间消费、数字消费、节会消费、露营消费等新业态新场景培育,以全力建设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引领全域旅游发展,以全域旅游推动做强旅游业“主引擎”。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鲁妮娜

作者:鲁妮娜

编辑:卫葳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