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树立控烟意识 营造健康文明校园环境

雅安日报

2023-05-27

5月26日,雨城区在雅安市田家炳中学开展了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青少年长期吸烟会对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产生严重危害,造成记忆力减退、精神不振、成瘾难戒。”“吸烟并不酷,还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诸多危害……”活动现场,来自雨城区创建省级健康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向全体师生普及了吸烟及二手烟的危害等健康知识。劝导和号召师生自觉远离香烟、拒绝吸烟、避免被动吸烟,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无烟、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


今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无烟 为成长护航”。雨城区希望通过开展青少年控烟工作,加强青少年对控烟理念的理解和认同,自觉树立控烟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


雨城区创建省级健康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控烟科普宣传,是雨城区贯彻落实《健康雨城控烟专项行动(2020-2030年)》有关要求,助力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广泛宣传雨城区创建国家慢病示范区和省级健康区的有力举措。校园控烟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净化教书育人的校园环境,还有利于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健康向上的校园风气。使全体师生加深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提高控烟的自觉性,真正做到拒绝香烟、珍爱生命,为创建无烟校园作出积极努力。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烟草危害,对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等健康知识也有了进一步了解。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自觉远离香烟,避免被动吸烟,从自身做起,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鲁妮娜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