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省电小技巧

雅安日报

2023-05-27

夏季来临,随着气温不断攀升,用电高峰也即将到来。在此,市民该如何节约用电呢?对此,记者就相关省电技巧进行了整理。


选用LED灯。一盏LED灯在能耗上仅为节能灯的四分之一,这是因为节能灯消耗的电能有一部分会转化成热能而消失,而LED灯则没有这个问题。相关数据显示,在日常使用中,10W的LED灯使用100小时仅耗电1度,能耗上远远优于节能灯。


熨烫衣物。用电熨斗熨烫衣服时,在通电初始阶段,可以先熨烫需要较低温度的衣物,待温度升高后,再熨烫需要较高温度的衣服,断电后可再去熨烫需要较低温度的衣物。


洗衣机洗衣物。在使用洗衣机时,先将衣物进行浸泡,把特别脏的地方搓洗一下,这样可以减少洗涤时间,减少耗电。针对夏季单薄的衣物,可以选择“强洗”或“快速洗涤”模式,既可省电、省水,还能保护电机,延长洗衣机的使用寿命。


空调使用。夏天使用空调时,温度不要设定太低,因为温度越低越耗电。通常而言,将温度设定为26℃,就可以达到节能和降温的作用。此外,在我们睡觉时,可使用空调的睡眠功能,在省电的同时也能让我们更舒适。


家用电器使用。在夏季,我们要做到随手关灯,用完电器后及时关闭电源。冰箱摆放在低温通风处,远离热源,避免阳光直射,冰箱左右两侧保留足够空间以利于散热,不要频繁开关冰箱门。出远门时,记得关闭总电闸,既安全又省电。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艳霞 整理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