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 对标补短

雅安日报

2023-05-27

26日,2022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省、市考核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总结经验、研判形势、分析问题、落实责任,安排部署2022年度省、市考核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各县(区)进行了考核抽签。


会议指出,2022年,面对多重困难叠加的复杂局面,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各成员单位坚决扛起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重大政治责任,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市根治欠薪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各县(区)政府要把根治欠薪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要落实根治欠薪工作目标责任制,确保重点欠薪问题得到有效遏制、重大案件得到妥善处置。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2022年度省市考核工作,提高站位、拉高标杆,跳出雅安看雅安、跳出当下看未来,把进攻当作最好的防守、把争先当作不懈的追求,确保实现“保级晋位”目标。要在对标补短上更用力,对前期通报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对号入座、限期销号。要利用“省考”前的“空窗期”,抓紧时间补短板,确保每个项目都经得起查、每个环节都经得起考。


会议强调,主管部门要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推动在建项目全面落实资金拨付、工程款支付担保、施工过程结算、劳动用工管理等制度。持续实施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开展落实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等核心制度的专项执法,严肃查办重大欠薪案件,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做到查处一个、警示一批、震慑一片。要加强调研,进一步优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体系,强化人员力量,加强行风建设,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劳动保障监察“铁军”。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瑶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