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成立

雅安日报

2023-05-27

5月26日,新组建的雅安市疾病预防控制局举行揭牌仪式。


成立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完善疾控体系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面推进健康雅安建设的重要抓手,标志着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新成立的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将全面落实疾控体系改革实施方案,聚焦传染病防控政策制定、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公共卫生监督管理等主责主业,在公共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强化科研专业支撑等方面持续用力,推动构建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疾控体系,筑牢织密公共卫生安全网,全力护佑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下一步,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将全面落实疾控改革方案部署,指导县(区)加快推进疾控机构建设,高质高效完成全市疾控机构组建工作。全市卫生健康和疾控系统将以雅安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成立为契机,推动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川西医养中心建设,为“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副市长于冀川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鲁妮娜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