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拼项目拼环境 想办法找路径破难题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雅安日报

2023-05-27

拼经济拼项目拼环境 想办法找路径破难题

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彭映梅分片区调研经济运行工作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在汉源县、经开区、天全县分片区调研经济运行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坚持问题导向,研判经济发展状况,推进困难和问题解决,为发展提质增效想办法找路径添措施。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跳起摸高,精准务实推动工作落地落实,拼经济拼项目拼环境,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以高质量发展推动雅安现代化建设。

    

座谈中,各县(区)、经开区逐一分析各自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围绕半年“双过半”目标提出需要市级部门协调解决的重要事项;市级有关部门逐一回应县(区)、经开区诉求,并提出针对性解决建议。

    

彭映梅指出,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开局良好,但4月份部分经济指标仍有短板。当前,二季度剩下不到40天,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全市上下要抢抓关键时间节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进一步压实责任,保持发展定力,强化经济运行调度,锚定目标精准施策,采取过硬措施疏通堵点难点,找准经济支撑点,全力推动经济健康运行持续增长,为全省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追平全国目标作出雅安积极贡献。

    

彭映梅要求,要强调度,精准研判当前形势,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底数,想办法、找路径,补齐短板弱项,着力破解发展难题。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下沉力量,加强指导,进一步强化部门、市县沟通,合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抓重点,坚持“重点抓企业、抓重点企业”,尊重市场运行规律,聚焦市场主体和项目做实工作,及时兑现房地产政策,强化城市建设经营,创新打造游客二次消费场景,激发城市旅游消费活力。要提增量,将优势产业一张蓝图绘到底,在新产业、新业态上求突破,加快构建雅安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强企业培育力度,关心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有序化解历史包袱,切实做到应统尽统,持续推进基本单位清查,扎实做好“升规入统”工作,以高质量统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发展中不断优化经济结构。要抢进度,充分发挥市县重大项目分级协调、“党政主导、分工负责、分线作战、点长落实”重大项目推进等机制作用,聚焦入库率、落地率、开工率、达产率等关键指标,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要防风险,在大干快上的同时,兜牢安全底线、耕地和生态环境保护红线,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突出结果导向,加强跟踪督办,推动全市经济总体持续向好。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雨蝶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