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双支撑” 推动大发展

雅安日报

2023-05-27

□ 本报评论员


一个个群众期盼已久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启动实施,一条条谋划多年的交通道路取得积极进展。今年以来,全市以“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为总抓手,积极夯实城市、交通“双支撑”,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积极构建了外联内畅交通网络。


城市是聚集人口、资源、产业的“主载体”,承载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近年来,我市围绕“一年有变化、两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目标,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中心城区建设,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给广大市民营造了便捷舒适的工作生活空间。城市建设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围绕“双六十”目标,加快推进“南改北扩中筑芯、一江四河大提升”相关项目,综合施策增加城市人口规模,进一步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以更好的公共服务、更舒适的城市环境、更高品质的城市生活,让群众共享城市发展红利。 


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命脉”,有着重要的基础性地位。今年,随着泸石高速、国道351线夹金山隧道等重大交通项目加快建设,我市积极打通对外连接大通道、畅通市域路网。雅安交通区位独特,聚焦水陆空三维谋划、铁公机三马奔腾、高大细三路推进、旅园边三通兴产等任务,我们要继续打通“关节”、活络“筋骨”,一体谋划水上交通和通用航空,全面发力抓好铁路、公路、航空建设,全力推进高速公路、高等级公路和县乡道路建设,加快补齐交通领域短板,有效打破区域藩篱、优化产业布局,加速人流、物流、资金流等各方面资源要素的流动和集聚。


蓝图的绘就,需要持之以恒的接续奋斗。城市建设、交通事业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我们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相关重大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拉开城市“骨架”、畅通城市“血脉”、提升城市“颜值”,以项目之进、建设之效,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夯实雅安高质量发展基础。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