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大运 看熊猫 游熊猫老家 宝兴县在成都宽窄巷子举行文旅推介活动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5-28



5月27日下午,在成都宽窄巷子景区,宝兴县举行了主题为“迎大运 看熊猫 游熊猫老家”的文旅推介活动。


宝兴被誉为“熊猫老家、多彩宝兴”,是世界第一只大熊猫科学发现地和模式标本产地,以大熊猫发现最早、国礼最多、密度最大、颜值最高、国家公园占比最多“五最”闻名天下。


宝兴是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栖息地核心区,现有野生大熊猫181只。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宝兴共为国家提供大熊猫123只,其中不仅有17只国礼熊猫从宝兴走向世界,包括亚运会吉祥物“盼盼”、世界自然基金会会标“姬姬”、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成都大运会萌宠“蓉宝”,都与宝兴有着不解的血脉情缘。


近年来,宝兴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担负起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和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保护国宝熊猫、守护好国宝家园、打响熊猫文旅作为一号工程,在全省率先启动生态产品价值转换试点,创新实施生态共富工程,探索推进生态银行和生态林场、生态牧场、生态农场等重点工作,成为全省首个完成造林碳汇开发试点县,着力探索走出一条大熊猫国家公园转型发展绿色发展新路。


同时,宝兴还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深做足1869大熊猫科学发现地文章,启动实施了国家公园入口社区、熊猫奇遇大道等重大文旅项目,成功举办了2022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安逸熊猫回老家”等重大文旅活动,打造了“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溯源目的地”,先后荣获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中国天然氧吧等称号,让“来宝兴、看熊猫、氧身心”成为川渝游客心中的“诗和远方”。


推介会上,宝兴县重点推介了宝兴最具魅力的旅游季节,秋季和冬季。秋季,宝兴将开展以大熊猫溯源文化为主题的2023四川大熊猫国际文化周、2023年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雅安夹金山第十二届红叶节。冬季,宝兴将举办第二届夹金山冰雪旅游节。


本次推介会上,宝兴县不仅同步推介了夹金山5A级旅游景区建设、夹拉村传统村落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温泉小镇、水海子高端精品民宿综合体、熊猫古城城市更新、大圆包农旅产业融合示范园区建设、旅居康养乡村民宿建设等一系列大熊猫文旅招商项目。还以“相约熊猫老家 共享手台农场”为题,发布了生态“粮库”林场、生态“云海”牧场、生态“有机”农场发展机会清单,并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签订战略框架协议。


同时宝兴县投入100万元发放文旅消费券,发放时间从5月27日持续至8月31日。



宝兴融媒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振宇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