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雅安市“文轩教育杯”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比赛举行

雅安日报

2023-05-30

5月29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新华文轩雅安市公司承办,市融媒体中心协办的第30届雅安市“文轩教育杯”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比赛在市融媒体中心举行。


中学组一等奖获得者汉源县职业高级中学邱褀雅正在演讲


活动以“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少年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全市广泛开展“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文轩教育杯”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基础上,遴选出20名(小学组和中学组各10名)优秀选手参加市级的演讲比赛。本次比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进行,分别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比赛采用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满分为10分,分值构成为:演讲内容4分、语言表达3分、演讲仪态2分、整体效果1分。


经过选手们精彩演讲和激烈角逐, 雅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程婉茹、雅安市雨城区第九小学赵嘉琪荣获小学组一等奖,汉源县职业高级中学邱褀雅、天全中学高健荣获中学组一等奖。


获奖名单如下:

本次活动得到新华文轩雅安市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赞助。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代庆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