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精彩文艺表演 展现新时代少年风貌

雅安日报

2023-05-30

“家在清风雅雨间,听花开在眼前,日出东方美,我等你在山之巅……”近日,荥经县“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暨第八届师生艺术节活动在大合唱《家在清风雅雨间》拉开帷幕。


P020230530265974485137.jpg


五月是充满生机的季节,万物拔节生长。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少年儿童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更好地展现少年儿童的精神面貌和艺术风采,展现百花齐放的荥经基础教育态势,荥经县举行“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暨第八届师生艺术节活动,使全县儿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儿童节。


活动当天,情景剧表演《我上一年级啦》、黄梅戏《七仙女》、歌曲《祖国之子》、舞蹈《茉莉花》、《戏曲联唱》等节目接连上演,各参演团队以饱满的热情、动听的旋律、优美的舞姿,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赢得阵阵掌声。


台上,少年儿童放声歌唱,在聚光灯的照耀下散发着无穷的生命力;台下,家长们和老师们脸上露出笑容,纷纷拿起手机、相机记录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在党的关怀下,沐浴着爱的阳光,向阳生长,勇敢生活!”活动现场,荥经县特殊教育学校师生带来的情景剧《逐光而行》将演出推向高潮,台下掌声齐鸣。嘉宾们纷纷上台,为这群特殊的孩子们送上祝福和爱心。


整场演出以“强国复兴有我、童真童趣,鼓舞人心”为主基调,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充分展现了荥经县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成效,也展示了荥经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表达了少年儿童“传红色血脉、立高尚道德、扬体育精神、筑科技梦想、做强国少年”的昂扬奋进新时代精神风貌。


近年来,该县少年儿童事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上下的齐心努力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通过建设一批重大项目,推进一批重大改革,培育一批优秀教师,取得一批重要创建成果等一项项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让全县少年儿童受教育水平不断提高,合法权益得到更好保障,也让全县儿童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日臻完善。


2023年,荥经教育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助力川西教育中心建设,推进荥经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双创双融”为抓手,实施“五大行动”,奋力在“中国黑砂城、‘两山’示范区”目标建设中当先锋、作表率,努力实现荥经教育高质量发展。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雨莎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