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建引领聚合力 筑牢平安“防火墙”

雅安日报

2023-05-30

5月25日,雨城区青江街道石马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各党支部党员,在未拆迁区开展以“守牢安全线,护好钱袋子”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居民筑牢平安“防火墙”。


石马社区党委针对辖区内未拆迁区老年人、未成年人多和木质结构房屋多等情况,将该区列为重点关注区域,以“为民做好事、办实事”为宗旨,组织党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前往开展环境卫生治理,以及居家安全、反诈等宣传,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兵分多路,除在住户集中区集中宣传外,还主动走进居民家中,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事例警醒大家时刻紧绷防范之弦,增强法律意识,并帮助居民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辖区天然气公司党支部党员志愿者,通过列举各类事故案例、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讲解用气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强调定期检查燃气用具的重要性,传授居民发生燃气泄漏的应对办法,增强居家安全意识和对安全隐患的排查能力。


“接到陌生人打来的电话,如果提到银行卡、密码或转账都是诈骗,千万不能相信!”石马社区党员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反诈宣传折页,以身边事例为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和作案类型,并向居民传授防骗技巧。


此外,石马社区党员志愿者还来到社区高龄老人家中,开展电线、燃气等安全检查。在征得老人同意后,对老人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年久废旧的电线和吊灯等进行拆除,进一步消除了家庭中潜在的安全隐患。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加权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