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群众声音 解百姓难题 帮企业纾困 助项目推进——雨城区人大代表、草坝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殷季积极助力雅州新区文教新城建设

雅安日报

2023-05-30

“李大爷,我们北入口公园项目马上动工了,你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吗?”近日,位于雨城区草坝镇津沙社区的北入口公园项目启动建设,雨城区人大代表、草坝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殷季作为草坝镇分管征地搬迁工作的负责人,白天会同征搬工作小组走访征搬群众、察看房屋状况,晚上召开会议汇总情况、调度工作。


雅州新区文教新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项目是2023 年启动的文教新城一项系统工程,包括北入口、加油站等内容,涉及用地139亩,先期征搬农户59户。草坝镇为项目土地房屋征收具体实施单位,正严格按照征搬任务确定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征收拆迁补偿具体工作。


殷季(右)查看文教新城项目建设情况


当好征地搬迁宣传员

    

在城市建设发展过程中,征地搬迁与群众利益联系最紧密,是基层工作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焦点、社会追踪的热点。


在草坝镇广华村4组搬迁户罗康第家中,殷季关切地询问:“搬家过程中有没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告诉我们。”


罗康第答道:“我有慢性肾病,每周需要透析两次,想请你们帮忙搬家可以吗?”


面对罗康第家庭困难、搬家困难、找新房困难等情况,殷季立即联系村组干部帮助他义务搬家,找到村上的闲置房屋提供给他临时堆放家具,还帮助他成功申请了一万元的拆迁困难补助,为他解决难题。


殷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每天带领工作组到搬迁地块,面对面给群众做工作,倾听群众诉求,帮助他们算好“经济账”“利益账”。针对群众征搬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他积极协调,并对征集到的民意汇总分析,对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及时协商,寻求合理合法的解决办法。


据统计,2023年,草坝镇共启动雅州新区体育馆、草四路、雅化三期等征地搬迁项目8个。截至目前,已完成上述项目110户,263人签约,签约房屋面积3.5万余平方米,完成征地930多亩。

    

做好项目建设协调员

    

“工程项目进度如何?”“现场施工还有哪些困难?”“项目建设质量有没有保障?”在雅安奥洋智创城产业园,殷季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雅安奥洋智创城产业园负责人郭肇中进行沟通。


雅安奥洋智创城产业园位于雅州新区文教新城工业集中区,项目占地约800亩,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是雅安市未来产业发展的重点平台。在产业园建设过程中,电路改迁成为阻碍奥洋智创城项目建设的第一道难关。为助企纾困,殷季积极协调电力、经科、自规等部门就电力迁改问题实地查看、开会研判。


“殷代表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十分感谢他。”郭肇中表示。


目前,雅安奥洋智创城产业园已完成一期(占地110亩,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建设,电力迁改问题于2023年4月完成,目前园区已经签约企业6家,开工面积3.7万平方米,初步形成以文教体育用品、工艺美术、新材料为主导产业的集聚园区。


近年来,草坝镇人大主席团分片区打造人大代表联络站5个,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全部进站履职服务,通过接访群众收集关于文教新城和重大民生问题的意见和建议40余条。


作为草坝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殷季带领草坝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开展新城重点项目视察、调研和监督等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2022年以来,在各级人大代表的建议下,草坝镇顺利启动了龙舟路改造、场镇污水管网建设、饮水工程等多个新城提升改造和惠民工程项目。


“作为人大代表,我将持续助力新城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帮助引进整合资源,为文教新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殷季表示。


草坝镇人大主席团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月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