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警方挽回30万元损失 福建夫妻千里送锦旗致谢

雅安日报

2023-05-30

“感谢你们的迅速侦办,及时为我们追回了损失……”5月24日下午,胡女士同丈夫一起跨越2000多公里,从福建专程来到雨城区,把一面写着“为民办实事  人民好警察”的锦旗送到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西城派出所民警手中,表达对雅安警方为其追回被骗资金的感激之情。


今年4月初,胡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她的资金账户有漏洞,不安全,需要把钱转到安全账户,等问题解决后,再把资金退回账户。胡女士信以为真,立即将账上近百万元资金转到对方指定的“安全账户”。随后,胡女士发现自己被骗,及时向当地警方报案。


5月上旬,西城派出所接到上级部门发送的一条“断卡行动”核查线索,雨城区张某某(化名)的银行卡上有涉案(电信诈骗)的一笔30万元资金进账。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派出警力开展行动,围绕该线索,对开卡人张某某进行侦查,同时与受害人胡女士取得联系,核查被诈骗的相关情况。通过一系列侦查核实,侦办民警根据掌握的情况,及时找到开卡人张某某,将其传唤到西城派出所,讯问进账资金的来龙去脉。


原来,雨城区人陈某(化名)几年前在外地做生意期间,其客户万某(化名)欠她一笔款。4月初,在陈某的追讨下,万某同意归还欠款。而此时,张某某正好向陈某借钱急用。陈某便叫万某把30万元还款直接汇到张某某银行账户上。警方侦查发现,万某汇给张某某的这笔30万元,正是胡女士被骗资金的一部分。


西城派出所侦办民警及时将张某某和陈某传唤到派出所,通过对两人进行教育,最终悉数退还了万某汇来的这笔涉嫌诈骗的资金。


李林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加权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