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儿童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雅安市开展2023年“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六一主题活动

雅安日报

2023-05-30

5月29日,由共青团雅安市委、雅安市教育局、雅安市少工委主办的2023年雅安市暨雨城区“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六一主题活动在雨城区第九小学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蓉参加活动并致辞。


活动在少先队员整齐而响亮地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帷幕。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铿锵的队歌格外嘹亮,少先队员们精神饱满、英姿飒爽,展现出我市少先队员昂扬向上和朝气蓬勃的风采。


活动宣读了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举行了庄严的入队仪式,向2023年雅安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并颁发了四川省“红领巾奖章”四星章。


活动中,李蓉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少年儿童成长付出辛勤汗水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李蓉指出,当代少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希望同学们争做理想远大、勤奋学习、品德高尚、体魄强健的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同时各级党委政府要贯彻儿童优先原则,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更好条件。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广大少年儿童,做儿童未来的筑梦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因材施教,做儿童成才的引路人。广大家长要言传身教,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做儿童成长的护航人。社会各界要共同关心、帮助、爱护少年儿童,做儿童权益的守护人。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鲁妮娜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