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熊猫故乡 《绿动天府》明日走进雅安

四川观察

2023-05-30

  


由省生态环境厅和四川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的大型访谈节目《绿动天府》第一季,明晚将走进“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雅安。我们将在雅安的青山绿水间感受生态之美和生态之变。



从千年前的茶马古道,到如今跃动的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节目中,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做客川台演播室畅谈绿色发展。



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 彭映梅:我们雅安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热点地区,有大熊猫等770余种有脊椎动物在雅安繁衍生息,被誉为“植物界大熊猫”的珙桐等5200多种高等植物,有“鸟中大熊猫”之称的绿尾虹雉等500多种鸟类落户雅安。 



雅安把生态作为立市之基、发展之源。今年3月,雅安在全省率先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明确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11个优先领域和36项行动,全面开展生物多样性调查监测与评估、就地和迁地保护、生态修复等工作。通过一系列的环境保护政策措施,雅安绘就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面。  



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 彭映梅:雅安在探索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十分注重“绿色”潜能的挖掘,我们以“绿水”赋能特色冷水鱼产业、以“绿电”“绿数据”赋能新型工业化,我们还以“绿美”赋能文化旅游强市建设,我们依托良好生态走出绿色产业发展之路。  

  

雅安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过程中,还有着怎样的思考与实践?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明晚四川卫视《今日视点》《绿动天府》雅安篇。  


编辑:刘清徐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