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公安荣获2023年度全省公安机关大数据实战建模比武竞赛二等奖

雅安日报

2023-05-31

5月18日至19日,全省公安机关大数据实战建模比武竞赛在遂宁举行。雅安公安“青衣云剑”数据战队在半命题的比拼中斩获全省第五名的成绩,并在现场命题环节中获得满分,最终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荣获比武竞赛二等奖。


雅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武竞赛充分展示和检验了我市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成果,创新大数据赋能实战应用形式,提升全市公安队伍大数据建模能力,达到以赛促练、以练促建、以建促战的目的,为我市“建模实战比武、服务平安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为了本次比赛,雅安公安提前准备,精心组织。


为深入推进“智慧公安”建设,按照全省公安科技信息化工作整体部署和2023年度大数据实战建模比武竞赛实施方案,在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的安排部署下,5月5日由各县区和警种选派建模能手到市公安局开展大数据建模集中培训,并邀请建模平台老师到现场进行专业授课。


来自雅安公安的十几名建模能手在为期半个月的时间里进行专业集训,不断提升大数据建模能力。


雅安市公安局科信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公安局举行了比武选拔,最终确定了省级比武参赛队员三人,并组建了雅安公安“青衣云剑”数据战队参加比武。


备赛期间,在围绕侦查打击、风险防控、基层基础和服务保障等方面向各警种部门广泛征求实战建模需求的基础上,开展建模思路与模型算法优化。


经过两周精心准备和集中攻坚,创新运用SQL语句编写了模型算子,并精心准备了模型讲解PPT。


除了精心准备外,好成绩的背后也离不开雅安公安在日常工作中重视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工作。


一直以来,雅安公安着力建设“智慧公安”,不断提升大数据作战能力和公安工作智能化水平,让大数据建模在疫情防控、侦查打击、反诈预警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如我市反诈预警工作,通过数据建模更精准地对易受骗人群进行反诈预警。近年来,雅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不断降低,这些成绩的取得就有大数据建模贡献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雅安公安将继续做好公安大数据工作,切实提升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基础支撑能力,加强公安科技应用能力,为平安雅安建设贡献“数智力量”。


市公安局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明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