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桃喜丰收 采摘正当时

雅安日报

2023-05-31

5月30日,位于石棉县安顺场镇共和村、解放村的黄桃果园内,一个个色泽金黄的黄桃挂满树枝。果农们穿梭在果园内,采摘着早熟黄桃。


果农采摘黄桃


“今年,当地的800亩早熟黄桃从5月24日就开始上市销售,仅用5天时间,就已通过‘互联网+’电子商务销往北京、上海、天津等地1000件5000公斤。线下销售也以均价12元/公斤的价格火热销售了4万公斤。线上线下实现销售收入50余万元。”石棉县绿然果业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石棉县共发展早中晚黄桃面积3000亩,预计产量2400吨,可实现销售收入3000万元。近年来,该县先后引进不同成熟季的黄桃系列新品种,成功打造黄桃科普示范基地8大片1200亩,销售季可从5月底延续至10月上旬。


2016年以来,在石棉县科技特派团队的指导下,当地采取“党政+农场+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模式,尝试成片规模发展种植黄桃产业,走出了一条“党政经”引领的“桃经”到“淘金”的“黄桃产业+乡村振兴”之路。而后,石棉县通过推行“锦绣黄桃+云‘认养’树”模式,带领当地果农走上采摘游的发展道路。截至目前,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位群众成功云“认养”黄桃树319株,进一步扩大了石棉黄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王春涛  罗华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丹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