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赴宝兴县督导

雅安日报

2023-05-31

科学规划  合理布局  

统筹推进功能疏解工作

白云赴宝兴县督导


5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6·1”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宝兴县县城功能疏解市县联合指挥部指挥长白云,赴宝兴县督导县城功能疏解项目建设工作。


采取边听取汇报、边询问交流的方式,白云实地查看了宝兴县客运站及公交系统项目、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项目、宝兴县灵关中心校改(扩)建项目、宝兴县灵关水厂改(扩)建项目等行政功能类、公共服务类、县城功能配套类的项目,仔细了解了灵关镇总体规划和城市设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投资资金筹集、建设工程监管等方面情况。


白云要求,要进一步完善灵关镇城市规划设计,统一规范城市建筑风格,着力优化市政道路,精心谋划客运站等重大交通枢纽规划布局,不断提升灵关镇极核引领功能。要合理布局做好教育功能疏解工作,加强对各阶段生源测算,研究分析教育资源配置的结构性问题,有序调控师资规模。要着力拓宽资金筹措渠道,积极向上争取财政补助资金,用好用足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融资贷款等支持政策,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保障功能疏解项目资金。要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加强全过程跟踪审计,强化项目进度、质量、安全管理。


宝兴人大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婧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