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消防工作会议暨市消防安全事件指挥部全体会议召开

雅安日报

2023-06-01

抓实抓细消防安全工作

以高水平安全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全市消防工作会议暨市消防安全事件指挥部全体会议召开


5月31日,全市消防工作会议暨市消防安全事件指挥部全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2022年以来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全市火灾形势,安排部署当前消防安全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扎实做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相关工作,持续强化社会面火灾防控,全市火灾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国家综合性消防队伍整合改革、融合发展的关键一年,加之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成都举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意义重大。要以最严肃的态度,坚决扛起消防安全政治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压紧压实监管责任,社会单位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抓实抓细消防安全工作,守牢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高水平安全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最严厉的举措,高效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盯紧看牢高危领域,着力解决短板盲区,严格管控致灾因素,全力以赴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要以最严格的标准,全力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增强实战打赢能力,全面加强消防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水平,推动消防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播放了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市火灾形势和全市“护航大运”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荥经县、石棉县、市商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明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