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考察团来雅考察对接 共话发展 共谱协同发展新篇章

雅安日报

2023-06-01

5月29日—30日,拉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慧,拉萨市副市长匡晖带队来雅考察交流。考察团深入雅州新区、雨城区,实地了解雅安大数据产业园管理运营,铜材、藏茶加工企业生产经营,川藏铁路名山货运站场规划设计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川藏(雅安)工业园区发展规划、产业布局、组织架构、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一同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蓉,副市长龚兵等先后参加考察、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李蓉指出,雅安与拉萨山水相依、人缘相亲、文化相通、友谊绵长。随着川藏铁路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两地在市场共享、资源共用、产业共育等方面,具有良好合作基础和前景。希望通过此次机会,两市立足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抢抓战略机遇,持续深化合作交流,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建川藏(雅安)工业园区,将拉萨资源优势更好转化为经济优势,加快推动一批产业合作项目落户雅安,在产业合作中推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拓展新空间、作出新贡献。


王慧指出,拉萨与雅安两地渊源久远、交往密切,在产业发展方面有很多契合之处。加强雅安、拉萨合作既是共同推动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的使命所需,也是拉萨市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应有之举。两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空间、找准合作路径、共享合作机遇、实现合作共赢,助推川藏铁路成为“团结线”“幸福路”。


会上,双方围绕两地区域合作框架协议相关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交换意见建议。下一步,两地将加强对接交流,进一步完善合作框架协议,举行签约仪式,形成更为紧密的发展共同体、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共同谱写协同发展、双向共赢的新篇章。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明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