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全省民政法治建设暨政务服务工作培训班在雅开班

雅安日报

2023-06-01

以学促干  凝心聚力

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度全省民政法治建设暨政务服务工作培训班在雅开班


5月31日,2023年度全省民政法治建设暨政务服务工作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四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廖永康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光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廖永康在讲话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和“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着力提升全省民政法治建设暨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全省民政事业现代化建设贡献法治力量、提供政务服务支撑。要提高站位、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建设法治民政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加快推进民政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民政法治建设暨政务服务有关部署落地落实,凝心聚力推动民政法治建设和政务服务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雅安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民政厅的大力指导下,以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抓手,强力推进法治雅安建设。“放管服”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城市综合信用指数位列全国第一方阵,执法水平大幅提升,建立“检察+民政”双引擎机制在全国试点,成立全国首个家庭教育指导联合体,扎实开展重点领域执法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事中监管和事后执法有人做、有能力做,立法工作和平安建设持续走在全省前列,颁布实施的地方性法规在全国具有较大的影响力,连续五年被评为全省维护社会稳定优秀市。


我市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聚力打造一流政务、一流法治、一流市场、一流人文“四个一流”的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面建设法治政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推动全省民政法治建设和政务服务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作出雅安贡献。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围绕《以标准化建设引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民政系统常见问题合规要览》《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实务》《“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社会组织审批登记业务》等方面进行辅导授课,遴选部分市(州)交流经验,培训内容突出针对性、操作性,对各级民政部门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旸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