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校宣传部长培训会暨“三全育人”推进会、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分会、网络文化与网络思政分会2023年年会在我市召开

雅安日报

2023-06-02

5月31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四川省高校宣传部长培训会暨“三全育人”推进会、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分会、网络文化与网络思政分会2023年年会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来自全省129所高校的147名宣传思想战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四川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分会、网络文化研究会的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打算,六所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省教育厅宣思统战处对下一步相关工作做出安排。


大会指出,高校作为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人才的主阵地,必须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根本目标,着力培养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本次会议召开对于推动全省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四川教育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雅安市大力支持在雅高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到高校讲思想政治理论课,积极推动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生动的社会发展实践融入高校思政教育,精心推出一批集历史记忆、现实承载、地域特色于一体的精神文化产品。


下一步,雅安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地方党委抓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坚持和完善党委定期研究、领导干部联系高校等制度,建立部门协作常态机制,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职能部门组织协调、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奋力推进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立云,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鲁妮娜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