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州新区实现办事不出区审批再提速

雅安日报

2023-06-02

雅州新区负责承接市级部门委托的授权事项(审查决策类4项、行政权力类31项),于6月1日正式实施。


当日,通过集成改革,项目全生命周期行政审批服务机制正式在雅安经开区(雅州新区)落地,顺利实现“办事不出区、审批再提速”。

据悉,自雅州新区成立以来,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但因管理权限造成项目落地审批流程长的问题依然存在。目前,雅州新区已进入“三年成势、五年基本成型”的关键时期,关键时期需要关键举措。


今年3月,探索雅州新区集成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雅安经开区(雅州新区)梳理在项目全生命周期行政审批服务过程中面临的难点和痛点,形成问题清单。


今年5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雅州新区)集成改革试点方案》,明确通过清单式集成授权,将涉及市经合、市自规、市环保、市应急、市住建等10个市级部门的4项审查决策类和31项行政权力类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赋予雅安经开区(雅州新区),加快形成集成改革和精准政策支持机制,加快成为引领全市现代化建设的动力引擎和展示窗口。


项目全生命周期行政审批服务机制在雅安经开区(雅州新区)落地,将实现“新区事新区办、办事不出区”,推动雅州新区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改革,促进要素资源高效配置,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环境,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雅州新区建设现代化雅安示范区提供一流的政务服务保障。

项目全生命周期行政审批服务机制适用于雅州新区规划范围。当日上午,新落地雅安经开区的四川省碳汇物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助理刘美伶用时30分钟,便从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营业执照。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宇龙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