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 雅安市福利院为孩子们过集体生日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6-02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为了让每个孩子都感受到儿童节的快乐,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6月1日,雅安市福利院为院内的孩子们过集体生日,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关爱。


走进雅安市福利院儿童部,蓝色、白色的气球被制作成不同造型,“六一快乐”“儿童节快乐”等字样让整个儿童部充满了快乐的节日氛围。


P020230601632653818072jpg0.jpg


在活动室的桌子上摆放了生日蛋糕、牛奶、零食等食品,雅安市福利院为孩子们准备了蛋糕和各类美食。“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孩子们围坐在一起与福利院的工作人员齐唱“感恩的心”等歌曲,手摇小红旗中开始过集体生日。


孩子们开心地品尝蛋糕,吃美食,共度快乐的六一节。“太开心了。”啃着鸡腿,其中一名孩子微笑着表示,感受到了六一节的快乐。除了雅安市福利院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零食和蛋糕。当日,馨雨蛋糕店的老板和员工们也送来小蛋糕、玩具、牛奶等礼物,爱心人士也送上鸡腿、汉堡等美食,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1.jpg


“很感谢爱心人士对孩子们的关心和关爱,让孤残儿童能够在充满关爱的氛围中健康成长。”雅安市福利院负责人表示,目前,雅安市福利院共有20余名孤残儿童,他们中的大多数是事实孤儿、残疾或智力障碍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用爱给予他们一个温暖的家,祝愿孩子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与所有的小朋友一样健康成长。


不仅是组织集体过生日活动,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雅安市儿童福利院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携手开展主题为“未你而来,点亮六一”系列庆祝活动。


P020230601633968507142jpg6.jpg


“六一”前夕,雅安市福利院在市民政局的带领下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暨庆‘六.一’活动”;在雨城区助残日活动上,雅安市福利院残疾儿童登上舞台,一首手语舞《感恩的心》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雅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志愿服务团队、雅安福彩中心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陆续看望慰问福利院这群可爱的孩子,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香甜的美食和精美的礼品。


P020230601633301763271jpg5_副本.jpg


不单是六一儿童节,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雅安市福利院作为孩子们的“家长”,给予孩子们全方位的关爱。


雅安市社会福利院于2007年增挂雅安市儿童福利院牌子,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体制,承担六县两区孤残儿童、弃婴、弃童的集中供养工作。聘请教师、保育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紧紧围绕养治康教社安全面开展各项工作。


P020230601633300813118jpg3_副本.jpg


截至目前,雅安市福利院已累计收养孤残儿童、弃婴、弃童100余名。目前,从儿童福利院走出的健康儿童中,已有数人成功就业,有的成为医生、老师、教练,有的从事企业管理工作,有的从事理发、护工、电商等各种行业,他们当中,有的已结婚生子,组建了自己的家庭,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出属于他们的幸福生活。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明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