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岗坪乡第一小学、第二小学异地复课第一天 雨城法院送物资来了

雅安日报

2022-09-28

“震后如何进行情绪调整?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课堂现场,“老师们”循序渐进、娓娓道来,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教室里不时传来孩子们爽朗的笑声,让同学们对生活和未来更加有信心。

    

9月20日,石棉县王岗坪乡第一小学、第二小学异地复课的第一天,在安全明亮的新教室里,同学们迎来了异地复课的第一堂课。这堂课,由雨城区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胡美玲带来的震后心理疏导课和立案庭法官助理田茂带来的防校园霸凌专题法治课。

    

当日,雨城区法院前往原安顺场先锋小学旧址,为异地复课的同学们送去372套床单、被套、枕套和洗漱用品等价值60000元的紧缺生活物资,表达对灾区青少年的关心关爱,与灾区同胞一起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P020220928281243155599.jpg

活动现场

    

此次“9·5”泸定地震石棉县受灾严重,位于石棉县重灾区的王岗坪乡第一小学、第二小学受损严重,两个学校372名学生需异地复课,紧缺床单被套枕套和洗漱用品等生活必需品。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雨城区法院立即与学校取得联系,根据学校需求于两日内完成紧缺物资的协调采购,并于异地复课当日紧急组织运送到校,确保同学们正常学习生活不受影响。

    

当日13:30左右,复课学生有序来到学校。雨城区法院干警们积极帮助同学们搬运随行物品,汗水浸湿了干警们的脸颊、制服,孩子们一声“谢谢!”让干警的疲累一扫而空。

    

“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勇敢面对、重建美好家园!”雨城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转达了雨城法院干警对同学们的关心,希望通过此次捐赠与王岗坪乡第一小学、第二小学建立沟通交流平台,组织法官赴校开展常态化普法宣传教育,共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干警们还到寝室帮助同学们整理床铺;与同学们互相协作、相互交流,拉近彼此距离;干警们询问同学们的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是否需要帮助。同时向他们介绍雨城区法院,邀请他们有机会到法院体验庭审、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明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