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荥经县供电公司张洪全:扎根基层干劲足 服务群众获赞誉

雅安日报

2022-10-09

“去年6月,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面对党旗我庄严宣誓。今天,我作为一名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是我一生的追求。”7月1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雅安荥经)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以下简称: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洪全,在“旗帜领航当先锋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中说。


张洪全为群众更换灯泡


活动当日,张洪全与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荥经县荥河镇烈士村独居老人陈修芬家中进行“电力问诊”,对老人家中的电力线路进行安全检查,并更换有风险的电力设备。同时,贴心为老人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询问她目前的身体情况,叮嘱其保重身体。


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张洪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带头作用,穿梭在荥经县城的大街小巷为民服务。他积极开展用电安全检查、走访帮扶困难群体、全身心融入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等,用实际行动将共产党员服务队“政治服务、抢修服务、营销服务、志愿服务、增值服务”五个服务落地落实。


“我们这里冬天和夏天电压不稳定,供电线路严重老化,有时候空调都没法用,这次你们来给我们更换线路,及时帮我们消除了安全隐患,用电不仅更安全还更有保障了,真的谢谢你们!”今年春节期间,为满足居民客户春节期间高负荷用电和供电安全,针对严道街道杨柳河社区相关电力线路过载情况,张洪全通过现场走访及系统比对,及时将5个台区进行立项,并申请农配网改造项目。在项目下达后,组织班组员工开展施工改造,更换架空线、接户线16580米,并对200余户老旧表计进行更换,极大提升了该区域内居民用电的安全和稳定。


今年4月至6月,针对许多企业用户对电力优惠政策吃不透、掌握不充分的情况,张洪全主动上门,逐一对辖区内的大工业用户、一般工商业用户进行现场指导,并根据各企业用电情况出具《用能报告》,为企业提出基本电费选择方式、错峰用电等节约用电成本的建议,受到用户广泛赞誉。


自2021年6月成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以来,张洪全已累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40余次。


为民服务尽心尽力,业务能力也精于钻研。作为一名基层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老电力工人,张洪全在国网荥经县供电公司营配、采集、低压线路通道治理、用电检查等基础管理上下足“绣花”功夫。他采取技术手段与多跑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夜间反窃电、接户线改造、通道治理等工作,积极推进非经济运行台区改造提升工作,带领班组共排查低压用户25562户,有效保障客户安全用电及供用电双方正常利益。


今年6月,张洪全带领的班组入围国网公司5月同期线损“进步百佳供电所”奖,实现了国网荥经县供电公司百强百佳创建工作零的突破。


作为一名电力工人,张洪全扎根基层一线,始终保持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宇龙

编辑:李君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