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努力打造“人大铁军”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22-10-09

7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军、高福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丹惠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一级巡视员杨兴品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领会上精准全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两级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以及深入基层宣传宣讲等多层次、多形式组织好学习宣传。


会议强调,要在作用发挥上有机结合。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立足人大实际主动担当作为,以高质量立法促发展、保善治,以高质量监督强推动、保落实,以高质量决定聚共识、增合力,以高质量代表工作聚民心、献良策。围绕市委“工作落实年”部署和重大项目“分工负责、分线作战”、包县联点帮扶等工作安排,积极投身雅州新区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灾后恢复重建等一线主战场。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深化“双联系”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实践活动,推动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践行好全过程人民民主。


会议强调,要在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切实提高人大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聚焦“四个机关”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铁军”,展示雅安人大形象,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新时代地方人大的各项职责和使命。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领导、机关党委书记、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婧


作者:张婧

编辑:李君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