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切入点落脚点 加强改进人大工作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2-07-05

7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雅调研有关指示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军、张桥、周建华、郑朝彬、高福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副主任蒲丹惠,市一级巡视员杨兴品,市领导彭学松、刘平、郑尚堃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实质,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期间强调的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历史自信,把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立法和传承工作,促进雅安文化品质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织密扎牢拒腐防变制度笼子,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政治能力建设,不断增强依法履职的底气、敢于创新的勇气和清廉干净的正气,推动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来雅调研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市委当前重点部署相结合,坚持学懂弄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王晓晖对雅安工作的要求上来。要围绕常委会今年的工作安排,找准工作切入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人大工作,积极助推芦山、宝兴灾后恢复重建,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精神,通报了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借培训名义搞公款旅游问题排查整治相关情况。


会议还讨论通报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婧


编辑:郭涵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